中铁二十一局

玉磨铁路石头寨隧道无砟轨道施工顺利完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2: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模道床板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玉(溪)磨(憨)铁路石头寨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18天完成,历时55个月的艰辛鏖战圆满收官。石头寨隧道全长'...

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模道床板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玉(溪)磨(憨)铁路石头寨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18天完成,历时55个月的艰辛鏖战圆满收官。

石头寨隧道全长11842米,是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中铁二十一局玉磨项目部承担4851米正洞施工任务,2020年11月30日实现管内全部贯通。该隧道采用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施工,是标段重难点工程。自今年无砟轨道施工启动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历时74天,高标准、高精度、高质量的完成了9518米的全部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实现了日均进度130米,最高日进度154米的好成绩。

在无砟轨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强化全员意识,狠抓过程控制,以工程质量为核心,抓实、抓细各项质量管理工作,强化施工标准化管理,加强施工过程精细化管控,着重提高工程实体质量,努力将无砟轨道工程打造成亮点工程。过程中先后多次获得昆明局、业主、设计、监理等上级单位的积极评价,相邻兄弟单位也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交流学习。

石头寨隧道无砟轨道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玉磨铁路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为下步轨道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玉磨铁路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