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

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1 23: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1日6时38分,由中铁九局七公司承建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正式通车。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是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

12月21日6时38分,由中铁九局七公司承建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正式通车。

沈阳市胜利大街-揽军路跨铁路转体桥工程是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沈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位于沈阳市胜利大街与揽军路高架桥的交汇处,西起揽军路腾飞一街,于揽军路高架桥两侧各新建一条匝道桥,跨越沈山上行线、哈大客专上下行线、沈大线等六条铁路线路后,沿胜利南大街700米落地,实现铁西方向与胜利南街的互通连接。

该工程难度大,包括涉铁施工安全风险高,受铁路运行影响大,双桥同转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新老桥连接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同时,施工受排迁制约较大。

项目部精心筹划,采用拼、顶、落、转四步作业,曾创下“国内三个首次”,即首次双顶推加双转体施工、首次采用钢箱梁体外预应力转体施工、首次采用临时墩转体施工,为城市狭小区域、特殊复杂情况施工提供了借鉴。

该桥的通车,极大地缩短了铁西、和平、浑南、于洪等行政区的跨区通行时间,同时将浑南大道、胜利大街、东一环、长青街等快速路连为一体,标志着沈阳市“二环南移”的目标已全面完成,对推动沈阳快速路路网建设以及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