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刚果(金)矿建联合体组织员工学习观看纪录片《榜样5》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初,猝然袭来的汹汹病毒,牵动万千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抗疫斗争全面打响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

  2020年初,猝然袭来的汹汹病毒,牵动万千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抗疫斗争全面打响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护使命,以挚爱护苍生。为学习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为追溯艰苦漫长抗疫过程中的一暮暮温暖画面,感恩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向死而生的逆行和果决,刚果(金)矿建联合体怀着崇敬的心,组织员工学习观看了纪录片《榜样5》。

  5月2日,项目员工学习观看了《榜样5》。记录片中,有管500多人吃喝拉撒的社区全能书记杜云,有在气温低至-20℃寒风刺骨极端环境下连续多日工作至深夜,左耳失聪仍坚守岗位的达娃仓决,有快速搭建起供餐应急配送网,解决近8000名医护人员吃饭问题的顺丰小哥汪勇...抗疫斗争中,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全国街道社区共有30.2万个基层党组织、231.6万名专兼职网络员参与抗疫防控,覆盖全部社区。全国各地抽调701.3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抗疫力量。一个个数字,代表着一份份担当。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抗疫斗争,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榜样,正是这般模样。榜样,世人应该记得他们的模样。

  通过纪录片学习,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大爱,学会了什么是团结,明白了什么是信仰。全国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的是无坚不摧的宏伟力量。这世上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稚嫩的肩膀要学会担当,风雨的世界需要去搏击翱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总书记的回信是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更是写给全国各条战线所有青年劳动者的,我们要立足平凡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爱岗敬业、拼搏奋斗、勇挑重担,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刚果(金)矿建联合体 唐昌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