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母亲节”组织女职工学党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从赵一曼写下绝笔,到宁儿看到这封遗书,经过了整整21年。看到妈妈在信中一遍遍呼唤自己的乳名,看到妈妈对自己的深情嘱托,陈掖贤禁不住再'...

本站湖北武汉讯:“从赵一曼写下绝笔,到宁儿看到这封遗书,经过了整整21年。看到妈妈在信中一遍遍呼唤自己的乳名,看到妈妈对自己的深情嘱托,陈掖贤禁不住再一次泪流满面:妈,我终于找到您了。”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总部的女职工相聚一堂,开展了“感恩母爱、感党恩、情暖母亲节”主题微心愿关爱活动。其中,重温党史、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和给儿子的家书令在场无数人为之动容。

“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有无数像赵一曼一样的革命先辈,割舍亲情,顽强斗争,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才有了今天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女职工代表马均艳说。

近期,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公司女工委拉开“母亲节”系列活动帷幕,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的感恩意识、孝敬之心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树立了尊重母亲、热爱母亲、孝敬母亲的新时代文明良好风尚。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柯表示,母亲节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希望女性同胞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做好家风建设工作,发挥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一幅幅家庭亲子照和祝福语展现在眼前,女职工代表诵读着与母爱相关的家书,大家真情流露,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感谢、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恩,传递着和谐幸福的家庭文化。

“这个母亲节过的很有意义,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女性同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女职工代表严婷婷说。(文/何赟 雷蕾 审稿/何赟)

活动现场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柯讲话

公司女工委主任雷蕾主持活动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赟诵读赵一曼的红色家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