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王珂平到重黔铁路项目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0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7至28日,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到重黔铁路站前8标项目开展工作调研。    王珂平先后到中岭隧道进口、肖家湾隧道出口、石梁河特大'...

  5月27至28日,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到重黔铁路站前8标项目开展工作调研。

  

  王珂平先后到中岭隧道进口、肖家湾隧道出口、石梁河特大桥4号墩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施工进展、项目安全管理、成本管控、工装配备、创新创效等情况。在中岭隧道进口,王珂平深入隧道掌子面向施工人员详细了解围岩地质情况;在肖家湾隧道出口,王珂平认真查看了山体变化,向施工人员了解了地质地貌特征,针对可能存在的山体滑坡等风险指导施工人员要加强巡视监测、做好周边防护;在石梁河特大桥4号墩,王珂平认真查看了挂篮施工,特别强调要做好高空作业防护,切实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严防“三违”事件的发生。

  

  座谈会上,王珂平对重黔项目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重黔项目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针对渝东南地区特殊的地质地貌结构和重黔项目面临的复杂施工环境,就做好重黔项目下步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用战略的眼光充分认识干好重黔铁路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用崇敬的态度看待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三是要用生命至上的思想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四是要用务实的精神分析风险隐患的根本原因及有关措施;五是要用零容忍的态度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风险问题;六是要用大商务的思维彻底转变固有的理念、体系以及态度;七是要用明晰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重大项目的层级责任;八是要用高度警觉的敏感性统筹思考解决肖家湾隧道山体滑坡风险;九是用党建融合的思维全力促进安全质量进度和环保等工作;十是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定开创重黔项目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期间,王珂平还参观了三工区职工创新工作室,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查看了职工创新成果,了解了青年技术人员创新思想,勉励青年员工要始终坚持以“解决现场问题”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创新工作,深入思考工法创新、工艺创新,大胆应用新技术,在降耗创效上下功夫,力争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中铁七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红新,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郭建群,业务经理、西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黄树金陪同调研。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