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7 14: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现场安全生产中的青'...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现场安全生产中的青年力量,6月23日,中铁七局团委书记李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欢及团委负责人胡星宇一行在西十高铁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项目部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张欢代表公司党委就当前公司共青团工作及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二是要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把握好团员的思想脉搏;三是要抓好形势认知教育,让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效益为上的理念;四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建功成才;五是要重视团队建设,加强共青团干部和青年人才的培养。他鼓励全体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历史篇章。

  活动中,公司团员青年金慧子为大家带来《今天,我来讲安全》的主题演讲,丰富的演讲内容和饱含感情的讲述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施工一线,再一次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关你我他。活动还加入了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丰富和检验青质岗岗员安全生产知识,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李昕为西十高铁项目青年安质岗岗员代表授予青年安质岗标识牌,并鼓励项目全体青年员工大力发挥青年安质岗在施工一线“排头兵”的作用,树牢“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他对项目部青年员工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二是勇于担当,要有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矣的毅力;三是建功立业,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观念;四是要风清气正,慎独慎微。青年员工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激发七局青年跟党奋斗,建功时代的精气神,为做强、做优、做大中铁七局,奋力夺取创建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的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李昕代表中铁七局团委开展了“青年专题思想调研”活动,与团员青年围坐一起,面对面提问题、讲故事、话感悟,进一步解开基层一线团员青年思想迷雾、打通青年成长成才的“最后一公里”,让团员青年们既“亮眼”又“亮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真正让全体青年职工在工作中做到“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