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当先锋——公司机关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7 1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5日,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到商洛市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当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刘培峰、张'...

  6月25日,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到商洛市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当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刘培峰、张欢、王恒等40余名党员干部实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

  商洛市北宽坪镇地处商州区东北部,是红二十五军鄂豫陕革命根据地重要的活动区域,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贫苦百姓进行革命斗争的稳固之地。商洛地区是渭华起义的屯兵地、红军长征的加油站、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东南屏障、中原突围北路部队的落脚点和护送革命干部的交通站。这里蕴含的厚重文化内涵和传承的红色革命精神,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财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佩戴党徽理初心、革命影片唤初心、红色历史铭初心、党性体检验初心、爱国教育润初心、入党宣誓找初心、党课教育正初心、讨论体会悟初心”八个环节进行。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爱国教育展览馆、党员体检中心、国防教育基地等,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革命影片,聆听了商洛市委党校教授王军正讲授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党课,回顾了党在商洛的革命活动及历史启示。珍贵的图文影像资料、厚重的革命历史遗物,全景展现了党在商洛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环境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党性体检中心的“对标”“扫描”“透视”,促使党员明辨是非、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国防教育展馆多种军事设施模型和声光电技术的沉浸式体验,揭示出科技强军、军事强国的时代主题,让参学党员近距离感受强国风采。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用“开路先锋”精神和公司家文化凝聚人,以中铁七局“经纬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激发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情怀,厚植爱党爱国爱企,提振起干事创业更大精气神,推动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

  机关各支部在活动途中唱红歌、谈心得、颂党恩。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跟党走,永远当先锋,以公司党委“一大引领、两条主线、三项重点、四大保障”工作思路为指引,全面落实“上规模、提效益、强集约、亮品牌”的工作主措,带头落实“去机关化”、带头做到“一切工作为项目、到项目”,在生产经营、安全质量、大商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上坚决做到“在其岗谋其业”,为努力打造中国中铁和中铁七局工程公司标杆示范单位注入奋发图强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