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党委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4 14: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0日,公司党委在机关组织开展 “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讲授了《传承百年党史精神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不懈奋斗》'...

  6月30日,公司党委在机关组织开展 “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讲授了《传承百年党史精神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不懈奋斗》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欢主持会议。

  刘培峰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在我们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中铁和中铁七局王牌工程公司变为现实的当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和不竭智慧,既有历史意义,也有现实意义。

  刘培峰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大伟大成就、百年历程创造的五大伟大意义、百年历程创造的十大历史经验、一个号召等七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培峰强调,我们必须传承百年党史精神,深刻领悟百年历程积累的十大历史经验的思想内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独立自主,以高质量市场经营提升自主经营能力;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以高质量项目管控提升创效创誉能力;四是坚持自我革命,以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保障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人民至上,以高质量发展开创幸福和谐美好未来。

  刘培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抓实举措,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二是要强化层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要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四是要持续强化党建与生产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主题党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陕西地区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与学习,其他单位在分会场视频参学。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