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减缓济南冬季“用气荒”!这座40000立方米的LNG储罐它来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日13时,经过28小时奋战,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承建的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二期)项目40000立方米LNG储罐基础顶板混凝土浇'...

4月2日13时,经过28小时奋战,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承建的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二期)项目40000立方米LNG储罐基础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完成。这是继2020年12月底项目一期全面建成后,该项目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工程,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储罐总规模将达到7万立方米,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金属全容罐LNG调峰储配站。

此次二期项目的40000立方米LNG储罐基础顶板为大体积混凝土施工,顶板直径50.6米,顶板厚1.1米,共浇筑1925.5立方米混凝土。由于基础顶板体积大、一次浇筑时间长,且对于预埋件、预埋锚的带安装精度要求极高,因此对施工的整体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证混凝土顺利浇筑,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项目团队超前部署、全面统筹,制定了一整套完备、详细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方案,并从技术、安全等角度实施了多次论证,对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的关键工序、混凝土控温措施、混凝土养护措施进行了技术交底。

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了专业的试验人员、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实施全程监控,确保混凝土质量;浇筑完成后,项目部采取“内降外保”的原则,外用薄膜进行覆盖,及时给顶板“喝水”,以控制内外温差,防止出现裂纹。

据了解,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项目选址于济南南曹范村以南1.2公里处,项目一期建设3万立方米水容积全容储罐一座及配套附属设施、输气管网等,最大存储天然气能力达18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调峰能力250万立方米。截至2020年12月,项目一期已完成储气设施建设任务。项目二期将建设一座40000立方米水容积全容储罐及气化装置、LNG装卸车橇、BOG压缩机、LNG罐式集装箱60个、配套基础设施、配套辅助生产设施、配套调压计量输配站,最大存储天然气能力达24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调峰能力330万立方米,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济南乃至泛济地区最重要的能源中心之一。

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项目全面建设后,将有效优化济南市能源结构,提高济南市因清洁取暖等季节用气造成“气荒”的应对能力,保障冬季天然气采暖等应急调峰供应,有效改善济南市大气环境,促进济南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