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集团参建的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6日上午11时55分,伴随着机车汽笛声,18001次首列万吨重载列车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出,标志着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提前全线开'...

2020年12月26日上午11时55分,伴随着机车汽笛声,18001次首列万吨重载列车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出,标志着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提前全线开通运营。黄大铁路开通仪式在河北省黄骅市朔黄铁路黄骅南站举行。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山东省、河北省政府领导,朔黄公司领导,中铁十九局总经理李华伟出席开通仪式。

黄大铁路全长216.8公里,以朔黄铁路黄骅南站为起点,经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接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全程共设10个车站。黄大铁路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设计货物发送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

集团中铁十九局六公司承担了黄大铁路正线铺轨120.8公里,站线铺轨32.6公里,道岔铺设56组,T梁预制及架设1384孔,新建车站6处,改建黄骅南站1个等施工任务。年初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工期极紧,任务极重,他们严格执行“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紧盯控、保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现场施工,结合线下单位施工进度,动态调整施工方案,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了各个重大节点的完成。“我们仅用226天就完成正线铺轨45.9公里,站线铺轨10.2公里,预制T梁1212片,架设T梁1788片的施工任务,更是创造了日架梁11孔,预制T梁12片的施工新纪录”项目经理王福杰激动地说。

黄大铁路是国家环渤海湾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万铁路组成正线全长880公里,横跨山西、河北两省,北通天津港、河北黄骅港,南达山东龙口港的国家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干线铁路网,构架起山东与陕西、内蒙古西部、山西等能源基地间的直接交通联系。黄大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对带动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腾飞,提高铁海联运的综合效益,助力完成国家“公转铁”战略目标,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