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物贸公司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字号+作者:于方舟 赵琴 来源: 2021-03-15 10: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于方舟 赵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奋斗中绽放巾帼风采,物贸公司工会于3月8日至3月1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系列活动,展示优'...

(于方舟 赵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奋斗中绽放巾帼风采,物贸公司工会于3月8日至3月1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系列活动,展示优秀女性风采,弘扬巾帼建功精神。

3月8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DIY制作活动。“心灵手巧”的女职工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美丽的宫灯、团扇、水拓丝巾、永生花束等,创作美丽作品,尽享美好的时刻。

3月9日下午,公司工会组织召开了女职工交流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荣获中铁十六局2020年度“巾帼标兵”“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幸福家庭”“优秀女职工之友”的获奖人员,并对物贸公司2020年度“巾帼标兵”“幸福家庭”进行了表彰。

座谈会上,公司法律合规部牵头开展了以《民法典》、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对《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进行了详细宣讲,解读了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反对家庭暴力等内容,使广大职工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婚姻的理解,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女职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自强自立的现代女性气质,进一步推进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好女职工自身权益。

3月10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以“逐梦新时代·书香溢物贸”为主题的女职工读书活动。活动现场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公司女职工代表们分享了阅读《苦难辉煌》《党史100讲》等党史文献及其他书籍的心得体会,营造了“知史爱国、知史爱企、传承文明、提升素养”的浓厚氛围,倡议广大女职工为打造“书香物贸”、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贡献巾帼力量。

新时代赋予女性新使命,新发展赋予女性新任务。下一步,物贸公司工会将继续全力维护女职工权益,认真开展女职工工作,引领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