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铆足“牛”劲加油干 不用扬鞭自奋蹄

字号+作者:纪委办公室 来源: 2021-03-15 09: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中铁十六局召开了子公司纪委书记座谈会,中铁十六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公相鹏,子公司纪委书记、中铁十六局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29人参加了'...

3月5日,中铁十六局召开了子公司纪委书记座谈会,中铁十六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公相鹏,子公司纪委书记、中铁十六局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由纪委副书记沈志芳主持。

座谈会上,15家子公司纪委书记紧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路径、开创新方法。无论在“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还是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持续强化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大家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两级纪委静下心来理思路、实事求是列措施、坚定信心鼓干劲。会上,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同志部置了2021年重点工作,纪委副书记钱文学对执纪审查、工作纪律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强调。

座谈会上,15家子公司纪委书记还分别列出了日常监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清单”,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针对“亏损项目追责如何规范处置”、“基层项目监督如何有效实施”、“纪检队伍如何提高能力素质”、“如何加强监督的再监督”等内容展开热烈研讨,中铁十六局纪委针对疑问一一解答,大家在交流中统一了思想,在问答中凝聚了共识,结合《工作要点》,监督执纪的“任务清单”逐渐清晰。

会议最后,纪委书记公相鹏结合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任务,对集团纪检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面对形势任务,两级纪委要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作风,引领和保障全集团纪检工作;二是关于日常监督,要重点做实政治监督、强化职能监督、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等三方面工作;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监督执纪问责必须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四是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意见,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五是要强化基础工作,两级纪检干部要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纪委副书记沈志芳在会议小结中强调,各子公司纪委书记对此次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并对照落实,要准确把握纪委领导的讲话内涵,立足岗位实际,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把任务分解好,把责任明确好,把工作落实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两级纪委要铆足“牛”劲加油干,不用扬鞭自奋蹄,为深入推进中铁十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程标定全程。中铁十六局全体纪检干部将弘扬“三牛精神”,一以贯之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纪委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