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召开2021年中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作者:陈琳芸 来源: 2021-09-08 16: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陈琳芸)9月6日,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2021年中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陈琳芸)9月6日,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2021年中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中铁十六局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司主要工作,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研判和深入剖析,紧紧围绕“降本、提质、创效”主线和年度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怕什么、担心什么,就先干什么”的“先”字诀要求,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艳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奇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白国岩,副总经理高宏宇、戴卫超、谢明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胡舜,副总经理陈雪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本林主持会议。

会议从企业发展战略的角度,强调要重点破解企业发展四大瓶颈问题:一是人浮于事;二是“假大空”;三是假公济私;四是老好人思想严重;五是两级班子尤其是项目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好。会议指出,要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四大瓶颈问题:一是结构优化问题。将新兴市场和传统市场相融合,必须在新能源发电、磁浮交通四电、国家电网、智慧医院医疗补短板4大板块发力,分清优质行业与夕阳产业,做实基础业绩。二是产业升级问题。要在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其实现途径是产品技术提升、管理模式改进、企业结构改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提高、产业链升级等。三是模式创新问题。在坚持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创新合作模式,达到与外部施工企业双赢。四是管理精益问题。重点解决好项目经理不专业不敬业、工程数量梳理不到位、物资材料超耗、现场光干活不算账、调剂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质量党建,做到:一是对党忠诚、政治正确;二是底线守得牢,发展抓的住;三是怕什么、担心什么,就先干什么。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怕什么、担心什么,就先干什么”的“先”字诀要求,在实践中深入领会其涵义,围绕这个主题,促进作风转变、促进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

会议指出,下半年,公司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耕市场、做强专业,在稳增长提质量上持续加力。必须坚定不移做大做实传统专业市场;必须稳步专业市场,在新兴领域取得突破;必须深化“属地”经营,挖掘市场潜能;必须聚焦大项目、重点项目经营;必须持续整合经营资源,确保重点项目落地;必须依法合规做好项目筛选,抓实经营质量。要提高经营策划能力,全力推进经营要素建设。二是聚焦现场、统抓管理,在塑品牌提质效上持续加力。要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生存之本,将工程质量作为信誉之基,将期到必成作为履约之要。三是靶向施策、破解难点,在盯资金控成本上持续加力。严格项目上场策划和过程管控,坚决降低项目管理成本,必须不断强化财经管控,全方位提高项目的创效面和盈利面。四是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在抓改革夯基础上持续加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迅速升级专业资质,快速提升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以人为本、和谐并进,在增福祉谋发展上持续加力。要持续深化企业文化赋能,持续加强民生福祉建设。

会上,赵奇峰传达股份公司、中铁十六局年中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陈本林宣读中铁十六局2021年上半年典型案例通报。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公司总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公司领导、总部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项目部项目部门负责人、项目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