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新长征路上,我们“跟着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曾经,有人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苦,你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坚定地说:“跟着走。”简简单单地三个字却意蕴深长,跟着走,就是跟着党的正确路线走。据说,在长征途中'...

曾经,有人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苦,你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坚定地说:“跟着走。”简简单单地三个字却意蕴深长,跟着走,就是跟着党的正确路线走。据说,在长征途中最困难的时候,红军当中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当前,中铁十三局正处于新长征路上的关键期,也是最困难的时期,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需要全局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毫不犹豫地“跟着走。”

“跟着走”,需要坚定信心。信心的产生既有主观因素,当然也有客观原因,因为事实胜于雄辩。一年来,在中铁十三局党委“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总体思路下,我们确定了“经营、经济、生产、监督和党群保障”五条线,致力于架构体系设计和相关制度设计。我们的新制度、新办法、新思路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并逐渐彰显活力,企业发展“触底反弹”,持续向好,大桥局人看到了希望,重拾了信心。中铁十三局 2019 年的发展事实和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好新长征路的信心,只要跟着集团党委走,就一定能胜利。

“跟着走”,需要服从命令。服从是军人的第一职责,执行则是最好的服从。目标明确了,方向确定了,制度健全了,剩下的任务就是执行了。为了走好新长征路,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把基础打得再牢一些,把制度执行得再彻底一些。而执行的关键则在于我们每一个个体,在于全集团的每一名职工。这便需要我们“在其位谋其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打通“最后一公里”,进而真正实现项目的规范管理,推动中铁十三局品质明显提升。

“跟着走”,需要持续战斗。中铁十三局的一个个亏损项目如同长征路上的一道道“娄山关”和“腊子口”,要想取得新长征的胜利,我们必须持续战斗,把他们全部歼灭,扫清障碍,进而才能放下沉重的亏损包袱,轻装上阵、快速前行。可喜的是, 2019 年经过全力的治亏扭亏,流血的口子正逐渐被扎住,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治亏扭亏任重道远,我们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与亏损项目持续战斗、奋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样,我们“缴获”的必将是“效益提升、经济状况好转”的胜利之果。

“跟着走”,需要积极乐观。长征之所以能取得胜利,其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今,大桥局正处于负重爬坡、困难重重的艰难时期,我们面临着资金紧张、安全质量压力以及各种风险挑战;在前进的道路上,也还有一片片“草地”和一座座“雪山”在等着我们,需要我们发扬长征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艰苦奋斗、以苦为乐,积极乐观、勇敢面对。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中铁十三局全体将士坚持发扬长征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持跟着走、不掉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定会走好大桥局的新长征路,那么,“三军过后尽开颜”的美好愿景必将指日可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