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聚焦铁路助力 保障冬奥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6 22: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时间匆匆,一晃2021年就快过去了,我们也即将迎来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各部门也在加紧筹备,对于铁路部门而言,保障冬奥会的交通工程,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就在'...

时间匆匆,一晃2021年就快过去了,我们也即将迎来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各部门也在加紧筹备,对于铁路部门而言,保障冬奥会的交通工程,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就在近日,冬奥会的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实施检测,在太子城站到崇礼站的路段上,铁路检测车开始调试,最终目的是为冬奥会的交通保障安全无误。

太锡铁路的这一路段十分重要,关系到奥运会期间的重要交通运输,更与京张高速铁路有着紧密关联,对于冬奥会的整体运输规划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冬奥会的比赛十分重要,在比赛过程中,需要保持比赛的畅通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助力,在铁路对交通助力的问题上,更需要做到准确无误,才能让冬奥会举办的更为顺利。

在这条铁路通行之后,会对冬奥会的实际交通运输起到关键意义,根据对速度和时间的了解,太锡铁路的太子城站与崇礼站路段之间连十分钟都不到,在时间和效率上都得以提升。当这两个路段的列车调试完成过后,即可进入到下一步的准备工作,在交通运输完备的情况下,对冬奥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好消息。

铁路部门在建造施工方面,始终都是管理、规划、建设与服务都保持一流的重要动力,每一次的工程建设都饱含着铁路部门细致负责的态度,以及在专业技术方面的实时配合。对于质量把关方面,铁路部门更是将标准做到极致,以专业、专注、高效、创新等思路入手,真正做到了建设及时、调试到位、通车顺畅。

在工艺创新的现在,我们更是看到了铁路部门的大爱情怀,将每一份心血注入到建设工作中,为我们诠释了十足给力的铁路精神。虽然冬奥会的时间并不长,但一条铁路为此而筹建开通,影响意义远不止于此,甚至我们可以看到更好的人文生活,以高铁加旅游的形式吸引大众,真正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实现沉浸式体验铁路运输的效率与服务。(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