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无砟道岔首件工程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7日,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杭绍台铁路天台跨始丰溪特大桥无砟道岔首件工程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成为全线首家通过评估验收的标段。验收组由国铁集团工'...

11月27日,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杭绍台铁路天台跨始丰溪特大桥无砟道岔首件工程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成为全线首家通过评估验收的标段。

验收组由国铁集团工管中心、铁科院、上海局工务部、宁波工务段、杭州电务段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在首次会议上,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首件工程施工准备、资源配置、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等情况汇报后,对项目部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

验收工作分为实体和内业资料验收两部分,专家组一行先来到施工现场,对无砟道岔铺设几何尺寸、底座板外观质量、文明施工等进行了详细勘察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随后的标准化管理制度、质量记录等内业资料检查中,专家组重点对实施性施组、作业指导书、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资料进行检查,并询问了相关技术问题。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无砟道岔首件工程技术准备充分,现场管理规范、施工质量合格,满足评估细则要求,同意通过评估验收。

此次评估验收,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本次无砟道岔首件工程工艺标准,充分发挥先建先行、样板引路作用,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工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杭绍台高铁的建设。

无砟道岔首件工程评估会

现场评估验收

焊缝平整度测量

无砟道岔成型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