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5 05: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实现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目标提'...

 “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实现卓越型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武装和坚强保障。”

近日,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中国中铁和中铁一局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四史”教育,坚持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中铁一局五公司所属各单位也迅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举办相关活动。

一是全面系统学党史。结合中国中铁、中铁一局党委工作部署,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专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方案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包含“党史每周学”活动、“党史100问”答题活动、“党史微讲堂”微信公众号推送、领导班子党史专题党课、政工干部培训及一次红色传承活动等六项重点活动。

二是学用结合悟思想。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倡议每名党员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员标准、结合岗位职责、结合企业发展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座谈讨论,畅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总结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将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践行初心办实事。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公司党委还将组织开展“遵章守纪作表率、党员身边无事故”、“立足岗位做贡献”岗位大练兵、团员青年 “党史分享课”等相关主题活动

四是围绕中心开新局。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积极开展“高扬党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动员引领党员群众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在“七一”前夕,公司党委将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集中展示一批优秀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方案还对总结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进行了部署。

五是加强宣传展形象。本年度,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将面向全体员工征集“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重大工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等系列专题报道,“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祝福语征集。同时还以“百年党史、我和党的故事”为主题,围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重点工程建设、重大活动、重要人物、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着重反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拼搏奉献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重要史实,真实记录自己与党相关、曾经难忘或荣光的画面和时刻。

中铁一局五公司党委相关领导表示,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司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

潍烟铁路项目部党性体验学习

滇中引水大理段项目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郑万项目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芷铜高速项目部开展“建党百年扬旗帜、铭刻百年成长史”专题系列党课

“党史微讲堂”持续推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