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砥砺再奋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以来,中铁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以清晰的战略定位,坚定的前进步伐,不断提升发展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设计研究院为'...

“十三五”以来,中铁电气化局设计研究院以清晰的战略定位,坚定的前进步伐,不断提升发展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设计研究院为京张高铁搭建的BIM模型。

 探索出“六位一体”融合发展之路,企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设计研究院所属设计、研发、BIM应用、系统集成、检测试验、综合联调等六大业务板块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力量攻难关、解难题、求发展,以强大的“融合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以强大的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4.17亿,是2016年的14.4倍;完成营业额2.25亿元,是2016年的10.8倍;2020年实现净利润1063.87万元。

 

设计研究院主编第一本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调试技术领域专业书籍。该书于2020年7月出版。

着力解决“自身能力”与集团“战略要求”主要矛盾,企业攻坚克难能力显著增强。设计研究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知识管理,发挥专家引领帮带作用,完善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任务干好干优,各业务板块的创造力、创新力得到大幅提升。设计板块通过集通电气化改造工程“四电”全专业设计任务的锤炼,初步具有了铁路长大干线“四电”工程的设计能力;以EPC模式承建的我国第一条具有完整意义的实现5G技术综合承载功能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首都机场线EUHT示范线工程,叫响了“中铁电化设计”品牌。2020年承建的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AFC系统,是我国第一条实现全线全通道人脸识别的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工程。

 

设计研究院参建的以色列红线depot牵引变电所2019年8月13日送电成功。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构建了以“三型”党委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型、攻坚型、创优型”三型党支部、“技术精湛型、攻坚克难型、勇于奉献型”三型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形成了上下贯通联动的一体化党建工作体系。深入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带群众、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9+N”标准,广泛开展争当“攻坚型”党员、“攻坚型”团员、“攻坚型”职工活动,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