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首次利用网络竞拍方式处置废旧物资

字号+作者:何晓文 赵辉 来源: 2022-05-13 0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创新废旧物资处置方式,首次以网络竞拍方式对电缆盘、电缆头等废旧物资进行处置,实现了废旧物资价值最大'...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创新废旧物资处置方式,首次以网络竞拍方式对电缆盘、电缆头等废旧物资进行处置,实现了废旧物资价值最大化。

此次竞拍,公司物资部和郑万项目部密切协作、大胆尝试,在中国商网和中拍平台发布竞拍公告,分别对1206个电缆盘、1.03吨电缆头展开竞拍。经过139轮、92轮的激烈竞价,电缆盘中标金额为126500元,相比项目部测算的价格溢价率高达47.8%,电缆头中标金额为18840元/吨,相比项目部测算的价格溢价率高达31.8%,实现了废旧物资的价值最大化目的。

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废旧物资处置,买卖双方互不接触,全部竞拍过程由第三方竞拍网络平台进行操作,打破了时间和地域上的限制,全国各地有资格的收购商都可以参与竞拍。竞拍的竞价规则更合理、竞价次数更多,收购商可以迅速报价,充分体现价格竞争。过程透明、公开、公正,规避了廉政风险,也为今后各项目废旧物资的规范处理提供经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