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17载 我和企业共成长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庆祝中铁二十四局成立17周年,迎接“奋进新征程 一起再出发”首个企业文化日的到来,3月12日,浙江公司在电影工场举办了“首个企业文化日主题沙龙'...

(本站消息)为庆祝中铁二十四局成立17周年,迎接“奋进新征程 一起再出发”首个企业文化日的到来,3月12日,浙江公司在电影工场举办了“首个企业文化日主题沙龙——17载 我和企业共成长”活动。

此次主题沙龙一改传统会议严肃形式,邀请了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钱建忠和5名2004年参加工作的企业管理者作为活动嘉宾参与到沙龙交流中。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现场嘉宾通过自我讲述和专项访谈等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企业文化的认识,交流了自己和企业相互见证成长,从一名“社会人”到“企业人”的过渡转变以及各自在职场进阶中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钱建忠作为领导班子代表,分享交流了自己进入公司以来的工作经历和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围绕如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公司“十四五”规划进行简单地解析和展望,鼓励全体员工要以“企业文化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铸魂、强基固本的作用,以强大的“二十四局文化自信”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优秀的企业文化鼓舞、激励、带动更多二十四局人,在企业发展的征途上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现场嘉宾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但相同的是,他们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便爱企如家,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增强责任心,用充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完成工作,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浙江公司安质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郭锋介绍了项目团队在山西准池高家坡特大桥承台保温棚被大风吹倒时,克服零下20几度的恶劣条件,团结协作,重新搭建保温棚的场景。

入职以来,始终坚持“安全是1,后面是0”的法则,从日常检查中发现,安全文化确实能够加强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就以“平安二十四”超市来说,它是中铁二十四局重视安全的体现,也是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一种重要举措。

“过目不忘”并不是天赋,只是比别人多看了一眼。公司女工委主任、企发部高级经济师田美芳分享了自己考取3项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的方式和方法。虽然常被称呼“考试达人”,但实际上还是与公司的奖励政策和学习环境息息相关。据悉,浙江公司女工委常以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的形式鼓励女职工注重个人提升,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己,陶冶情操。

“面对灾难,方显勇毅和担当。”经营计划部部长郭海波介绍说:工作17年,最难忘的还是在皖赣铁路I标项目部参与抗洪抢险的经历。全体人员刚出会议室,就全身心参与到当地抗洪抢险工作当中,面对洪水,心中也有发怵,但全体人员和当地防洪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这也是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使然。此外,他还重点分享了2020公司经营承揽工作取得巨大突破,经营计划部和五大区域经营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幕后故事。

“从技术人员到党务工作者,心中一直有个信念:不管什么岗位,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钢构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玉萍分享了自己在金温扩能改造项目建设期间,一个人与沿线各承建单位进行钢栏杆安装沟通联系的过程。“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每次出色地完成任务,得到一次又一次肯定,是工作中最开心的事之一。随着公司的发展和需要,王玉萍逐渐从技术岗位走向了管理岗位,她对团员青年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工作中,要着重考虑如何将工作完成得出色。

“每次看到自己的工作证,总是会回想起当初的点点滴滴。”彩虹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胡浙泉以老工作证件为切入点,讲述了从业17年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环境的变化,并结合公司企业文化,对团员青年予以勉励,希望青年人才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项目,都要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并勇于承担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各项任务;年轻技术人员要勤学苦练,多参加技术比武等比赛,在各类活动、竞赛中展现自我。

围绕“党史”和“企业文化”,活动设置了17道有奖问答题。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嘉宾通过“竞答有礼”形式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并为回答正确的观众赠送福鹿娃作为奖品,营造了欢快热烈、轻松和谐的氛围。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聚焦脱贫攻坚,致敬最美奋斗者——集体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了解了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的故事,看到了青年一代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与希望,学习了兰考共产党员干部的时代精神:一种精神、一盏明灯、几代人、改变一座城!

此次“首个企业文化日主题沙龙——17载 我和企业共成长”活动,就是希望每一名二十四局人不仅要做企业文化的认同者和践行者,还要做企业文化的传播者和丰富者,鼓舞、激励、带动更多人,不断奋力拼搏,担当有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抒写精彩的人生篇章。浙江公司也将继续以企业文化为内生动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为指引,努力拼搏,实干担当,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