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素颜出镜” 让章丘三涧溪村百姓住上放心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2 17: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一反日常“施工重地,禁止入内”的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完全公开透明的姿态,“素颜'...

日前,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一反日常“施工重地,禁止入内”的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完全公开透明的姿态,“素颜出镜”迎接当地村民的检阅。

虽是烈日炎炎,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村民对新家的期待。在引导人员的安排下,村民依次领取佩戴安全安全帽,走进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

“关于大家担忧的墙面渗水问题,我们基础防水采用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和防水混凝土,外墙采用的是复合保温板,就像在头顶撑起防护伞一样,这样就不会出现‘楼上用水,楼下下雨’的情况了!”伴随着项目经理牟振涛的讲解,村民们实地查看了房屋主体结构、地面平整、屋面平整、实测实量展示、防水工艺等。

针对村民关切的墙面砌筑、同层排水、房屋户型、面积大小等问题,项目部管理人员现场答疑,对每一种工艺都深入剖析,每一种户型详细解读,向村民展示了安置房的建造全流程。

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真实可鉴的施工标准、公开透明的细节展示、实体楼房的真实呈现……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施工。

“原本以为工地都是脏乱差,这里居然可以这么整洁,真的震撼,通过这次活动,亲眼见到了自己的房子,我真切感受到中铁二十五局的施工能力和质量,也更加期待新家的建成。”村民马世勇在参观结束后,不禁憧憬道:“新家建好后,我们村民住得更近了,感情亲了,更成一家人了。”

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涧溪村视察乡村发展情况,并听取该村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作为当地重点民生项目,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配套建设住宅1760套,关系到章丘市三涧溪村60%的村民入住需求。

据该项目书记张效金介绍,他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从驻地和施工现场建设、施工生产过程、技术质量标准、安全管理标准等方面制定各工序标准化作业流程,落实技术交底制度,严控每道工序的验收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并采用“智慧工地”系统等,实时排查安全质量隐患,确保三涧溪村村民住上“放心房”。

截至目前,该项目东地块5#、7#、8#、12#、13#、14#、15#、16#,西地块9#,共9栋楼已完成封顶,工程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除西地块6#、8#,东地块10#外的所有楼座封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