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汉巴南铁路三标一分部大东村隧道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炮声隆隆隧道通,伟人故里筑路忙。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3标一分部大东村隧道顺利贯通,在标段内15座隧道'...

炮声隆隆隧道通,伟人故里筑路忙。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3标一分部大东村隧道顺利贯通,在标段内15座隧道中率先贯通,该隧道位于箱梁架设方向的第二座隧道,属于架梁通道上的关键线路,为后续架梁施工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当天,汉巴南公司、监理公司、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局指挥部领导,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出席了贯通仪式并发表讲话,对汉巴南铁路三标一分部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发挥铁建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尽快完成汉巴南铁路的建设,为元帅故里修建百年精品高铁工程,助力仪陇社会经济繁荣发展。

大东村隧道位于四川省仪陇县新政镇,全长304.175m。隧道穿行于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山体一般为薄层第四系土层覆盖,植被茂盛,其中Ⅳ级125米,Ⅴ级111米,隧址位于公山庙气田东翼,隧道通过气层虽不富含有害气体,但可能局部富浅层天然气,给施工生产和安全管理带来较大的难度和风险。

自今年5月底开工以来,项目部按照“预支护、短开挖、少扰动、强支护、早封闭、实回填、严治水、勤量测”的工作原则,严格按设计要求掘进,合理安排,精心管理,规范施工,不断加强人员及物资设备等资源的配置,做好材料供应保障,开展“大战四季度,决胜开局年”专项劳动竞赛,隧道施工24小时不间断,确保了隧道的如期贯通。

汉巴南铁路属于仪陇县第一条铁路,由于临近仪陇县城,受到仪陇县各界的高度重视,当地百姓对铁路修建充满了渴望,也对隧道施工充满了好奇,经常有人员到隧道洞口参观,时不时询问什么时候能修好;项目经理韦王锋常对大家说,“汉巴南高铁三标段位于朱德元帅故里,建成后将为仪陇县人民带来繁荣和新希望,能在这里修建高铁,我们感到很光荣,多苦多累我们都不怕,一定会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施工质量去建设汉巴南高铁,展示中铁二十一局风采。

项目部秉承“干好一座工程、培养一批人才”的管理理念,带领技术人员学习施工技术,不断提升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大东村隧道的贯通,是项目为自己、为公司交了一份“期中”考试卷。目前,该项目部承建的隧道、路基、桥墩等具备工作面的已全部开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山区场地受限、交通不便、点多线长等诸多难题,以安全质量为第一目标、发扬“实在、实干、团结、创新、争先、共赢”的理念、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施工现场呈现大干繁忙景象,隧道施工多点联动,路基桥墩同步推进,施工产值更是连月攀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