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全面奏响生产经营“春耕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15: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春节后复工复产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全面奏响生产经营“春耕曲”。中铁二十一局领导庄纪栋、赵彦旭、'...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春节后复工复产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全面奏响生产经营“春耕曲”。中铁二十一局领导庄纪栋、赵彦旭、凌洪涛、马建军、田爱平、刘永宏、关维东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在分析了今年的形势任务后指出,各单位一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一季度经营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局上下要振作精神,研判形势,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千方百计抓好经营承揽;紧盯重点市场,围绕“大型项目、核心客户、新型领域”下功夫;盯住中国铁建系统内投资平台项目;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和项目落地;加强经营力量,尤其区域经营力量。二要抓好在建项目管控,确保项目工期、安全、质量等目标有序可控。各项目要力争多完成产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质量工作。三要以效益为中心,抓好企业管理工作,使企业创效水平上台阶。突出经营规模、承揽质量、产值完成、效益目标等指标完成情况;严控借贷款模式和非生产开支。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坚持业绩为先、注重品德的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要实现年轻化,尽快打通职业发展和晋升的通道,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对待工作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雷厉风行、奋发有为。五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要把编制“十四五”规划当作是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清企业优势和短板、明确发展方向的过程。

“领先的关键是思路方法正确,最重要的是提前布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彦旭在部署全局2021年工作时指出,各单位一是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收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产经营都处在非常关键的环节,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有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用壮士断腕的精神和魄力去完成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责任文化建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作风建设要抓实,责任目标要靠实,各单位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带头从自身做起,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表率。二是科学管理,服务现场。各单位领导要对重点工程项目认真梳理、提前布局,弄清楚先干什么、后干什么;要强化服务现场能力,局指挥部要以服务现场为主,抓住关键,闭合管理,管出效率;要切实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安全受控、质量达标。三是总部各部门按照年初“四会”要求,分解各项任务,拿出具体举措,抓好目标落实。四是工程公司按照四化建设要求,着力打造有能力、有规模、有信誉、有效益的“四有”工程公司。期间,副总经理凌洪涛安排部署2021年复工复产工作;德都高速、宣绩铁路、峨米铁路、六宾高速、西安地铁8号线等项目就如何抓好复工复产作表态发言。中铁二十一局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和部分单位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在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项目指挥部及部分项目部设立视频分会场60个,共有65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