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保生产、促复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09: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2月24日晚,来自永川周边的4个项目及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近90人参加了公司2021年春节后永川片区复工集中安全教育培训,吹响了'...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2月24日晚,来自永川周边的4个项目及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近90人参加了公司2021年春节后永川片区复工集中安全教育培训,吹响了节后安全生产的号角。

履职担责、蹲点督导

早在春节期间,为切实保障重点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领导班子果断放弃休假,主管领导分批带领公司各职能部门,蹲点督导峨米项目,同留守施工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务人员一同保节点、促生产、稳安全。深入冕宁车站、邓家湾隧道横洞、出口段等重点施工部位,详细检查项目安全生产、施工进展和人员组织情况,整个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峨米项目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轰轰隆隆,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上下同欲,统筹协调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不仅极大振奋了一线员工攻坚克难的信心,更为项目完成2021年成昆公司“两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除峨米项目外,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济莱高铁项目、三清高速项目、兴泉铁路四标项目、宣绩铁路项目等也统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其中,济莱项目组织近300人,春节期间加紧开展3条长大隧道施工,浇筑混凝土近5000方。

制定措施、严肃排查

2月22日是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为全面振奋精神、调整状态、明确目标、启动工作,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迅速召开节后“收心会”。会议要求公司上下层层分解中铁二十一局2021年“四会”及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四会”各项任务目标,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加大督导检查,快速形成稳产、高产局面。会议要求,各项目在复工前必须进行一次全员的安全培训、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必须逐级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打下项目安全生产基础。与此同时,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还制定了节后(开)复工和安全管理计划,成立了由主管领导负责的综合检查领导小组,将在2月底前督导完成各项目剩余工程梳理、施组调查、方案审批、(开)复工报审批、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等复工准备。督导各项目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培训教育、逐级签订2021年项目安全包保责任状,全面排查各单位、各工点施工用电、临建设施、测量导线点、机械设备及车辆、深基坑、桥梁、高墩、隧道、火工品库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

精心策划、细致培训

在2月24日晚的培训中,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安监部分别从为什么要进行节后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如何进行人的行为转变、物的状态调整几个方面厘清了开展节后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要求。针对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永川地区房建市政项目较多且工期安排紧凑的特点,安监部还详细对房建及市政施工安全技术、安全法规、安全管理及相关案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培训过后,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还对参会全员进行了当堂考试测验,检验培训成果。连日来,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汉巴南铁路项目、渝黔高速项目、永靖刘家峡等项目也积极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为项目稳产、高产,冲刺一季度产值目标打好安全基础。

“稳中推进再突破、全面工作上台阶”,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今年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四会”及安全质量专题会期间,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还专题学习了中铁二十一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制定了公司21年安全质量目标,全年工作中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企业快速、稳健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