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2021年“双清”工作表彰暨2022年“双清”工作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4 15: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9日,公司召开2021年“双清”工作表彰暨2022年“双清”工作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本部工作的副总师、本部各部门正、副职、经营开发中心负责'...

  6月9日,公司召开2021年“双清”工作表彰暨2022年“双清”工作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本部工作的副总师、本部各部门正、副职、经营开发中心负责人、商务管理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所属各项目、分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刘燕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1年“双清”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双清”工作表彰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清收清欠计划和应收账款情况,刘燕华总结了“双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宣贯了年度“双清”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双清”工作的开展做了安排和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俊卿分享了“双清”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肯定了一年来“双清”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双清”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公司“双清”工作,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促进“双清”举措常态化,运用好“双清”手段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二是要加大“双清”工作力度,夯实“双清”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考核机制,认识到“双清”工作在企业现阶段的重要意义,保证企业转型期能够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努力实现双清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有道指出,一是肯定“双清”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到仍存在部分项目“双清”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被动应付、效率不高的问题;二是根据“稳经济大盘政策”会议精神以及《内部“三角债”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充分把握政策有利契机,力争完成今年“双清”任务;三是摸清家底、分类施策,要对“两金”资产全面梳理,科学评估债权的可回收性,合理制定“双清”工作阶段性任务目标;四是理顺内部关系,项目负责人调离岗位时要全面、详细交接遗留任务,避免出现真空地带。

刘燕华强调,一是抓住契机,尽早入手,紧随国家政策开展“双清”工作;二是既要抓重点项目,又要抓久结未付的零小项目;三是相关部门及时跟进项目动态,上下联动推进“双清”工作。(党委工作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