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以党建联建引领项目建设 中铁十八局一公司黑白面将军山隧道工程项目部与业主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建联建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2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由大横琴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主办、公司黑白面将军山项目'...

4月22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由大横琴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主办、公司黑白面将军山项目部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建联建活动在大横琴国际商务中心4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伟,大横琴集团党委委员、大横琴股份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肖时辉,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横琴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党工委委员、黑白面将军山隧道EPC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张高海,香洲区连屏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曾敬柳,拱北口岸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警官崔喜伟,香洲区南屏镇党委委员、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洪,香洲区湾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照,公司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惠武平,中铁十八局华南区域指挥部副总经理兼中铁十八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广东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党工委书记王军等党建联建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大横琴股份本部第二党支部、公司广东工程管理部本级党支部及黑白面将军山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集体观看了黑白面将军山隧道项目党建联建主题片,并对2020年度党建联建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回顾,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对未来的党建联建工作进行展望部署。

为鼓励各联建单位在今后更加齐心协力、再创佳绩,会上分别为各联建单位授予“先进单位”荣誉。

大横琴集团党委委员、大横琴股份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肖时辉在讲话中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优化共商机制,促进工程建设高效推进。要进一步优化现有的共商机制:结合当下的新媒体技术,创新沟通商讨的方式方法;搭建应急沟通渠道,在紧急关头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经验总结,适时举办工作经验总结交流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各项举措加快落地见效。二是构建互促渠道,打破联建单位经验壁垒。各联建单位的工作领域、单位性质都不相同,希望未来各联建单位能构建互促互学互鉴的新渠道,进一步打破不同单位之间的经验壁垒,召开党建工作、技术分享、政策解读、民生关怀等各种不同主题的联建活动。三是打造共享平台,汇集党建工作优势资源。希望联建各方能够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借助黑白面将军山隧道项目建设的契机,打造优势资源共享平台,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评先评优活动,为未来党建联建活动的可持续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惠武平在讲话中提出:一是深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是“组织互建、优势互补、党员互动、载体互助”的党建工作新机制的需要。开展党建联建的一年,是工程进展屡获突破、硕果缔结的一年,是项目全员精神抖擞、激情迸发的一年,是大横琴、总包部,以及地方街道、社区、公安等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一年。引领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工作新思路,先后克服了洞口浅埋段地质破碎、爆破振速控制、临近高压电塔开挖等施工难题,顺利通过了近距离下穿供澳高压电塔、供澳输水隧洞等制约工程进度的高风险咽喉地段。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工作,不断焕发新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我们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转化,要有所超越、有所突破。该项目相继研讨总结了《隧道洞口与既有建筑物间的保护加固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大断面隧道下穿敏感建筑物实时监测岩石裂隙体积的试验装置及试验方法发明专利》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同类课题的空白。我们还要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深度融合,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持续促进施工生产新突破。三是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关键环节、艰苦岗位,拼搏奉献、勇挑重担,努力做建设先锋和行动楷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新起点,走向新征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广东省优秀基层宣讲员、香洲区委宣传部主任叶少苏讲授党史专题党课。通过党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