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到中铁十八局市政公司北京地铁项目检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5: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副总经理童顺军一行到市政公司北京地铁项目检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调研。闫广天一行实地检'...

5月5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副总经理童顺军一行到市政公司北京地铁项目检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调研。

闫广天一行实地检查了市政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05标项目“五一”期间值班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依次听取了该公司北京片区各项目部工作汇报。闫广天代表中铁十八局党委、中铁十八局对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表示慰问,称赞市政公司北京地铁规范的项目管理、良好的经济效益、过硬的市场信誉、深入人心的创效理念难能可贵,要求市政公司以城市地铁轻轨为主、以市政基础设施为重要内容构建发展蓝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施工生产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各项工作。

二是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北京片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市政公司、指挥部、项目部高度重视、层层落实的领导体系。区域指挥部要发挥监管职能,开展经常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全监督,杜绝疲劳和麻痹思想。

三是坚持以品牌创市场,以质量创市场,以精益求精的理念,持续做好北京地铁精品工程创建工作。要以优质的工程、安全的生产、良好的信誉、能战斗的精神,实现项目管理“六位一体”。

四是坚持做好创效工作。要把北京地铁创效理念和经验坚持好、深化好、扩展好,树立效益至上理念,促进其他片区项目创效。

五是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发展道路。要把市政公司打造成中铁十八局城市轨道专业化品牌,坚持以城市轨道专业化发展为引领、市政基础设施为主要施工内容,形成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六是全面加强北京地铁各项目部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施工生产深度融合,推动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七是做好年轻干部和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使用。要大胆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做到善于发现、注重培养,建设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技术队伍,承担起市政公司专业化发展的责任,确保实现“十四五”目标。

童顺军要求各项目要按照闫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在建项目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各项规定,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前期项目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施工生产平稳有序。

中铁十八局华北区域指挥部、市政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