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6: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6日,中铁十九局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教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视角作了题为《'...

4月26日,中铁十九局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教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视角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九大启示》的报告。中铁十九局在京的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所有党员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全体、是党员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此次报告会共设62个分会场,约670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现场

朱谐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给我们的九大启示。

杨哲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朱教授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对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史明鉴、砥砺奋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党史学习教育是中铁十九局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中铁十九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自从中铁十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把握历史脉络、理清内容逻辑,真正学深悟透理论体系。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作专题领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必修书籍作原文导读。注重把理论中“原汁原味”的基本原理读出来、学习好、悟透彻,在“讲、学、悟”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以学先行、先学先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围绕专题进行领学,将其中的理论精髓、思想精华、精神实质讲清楚、讲透彻;围绕必修书籍进行原文导读,原原本本、深入领会原理原意,真正学懂弄通,防止“学得浅”“学得虚”;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写读书感悟、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谈出真问题、碰出真火花、悟出真体会。努力做到“解”与“读”相结合,“学”与“悟”相统一,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党的历史壮阔恢弘,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党的理论常学常新。中铁十九局党委采取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确保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