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2021年度“四会”在湖州召开

字号+作者:扩大 来源: 2021-02-07 17: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委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会议以'...

2月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委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五化”工程公司建设要求,锚定“降本、提质、创效”及“品牌建设推进年”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守正创新、乘势而上、行稳致远,积极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力,不断优化制度、人才、布局结构,提高治理能力,筑牢“企业强、员工富、社会赞”的高质量发展根基,奋力开启辉煌“十四五”新征程。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董事长邵成猛、党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总经理田伟权作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高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平,副总经理王斌杰,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奇仁,副总经理吴思国、王法庭、晁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凤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高明、王斌杰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发展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目标不变、指标抬高”工作任务,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聚焦“降本、提质、创效”工作主题,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防疫工作,在危机中捕捉机遇、革新思路、创新工作,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经过“十三五”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公司收获了“品质发展更添保障、转型基础更为稳固、企业管理更增活力、幸福职工更有温度、企业名片更加闪亮”的丰硕成果,超预期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公司稳步上升、快速发展的通道已经打开,前景广阔。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变化,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党领导的国有企业,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党建融入管理全面增强、管企治企能力全面升级、高效运行机制全面构建、核心竞争能力全面增强。要锚定战略定位,壮大主业规模,发展多元经营,拓展海外市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规模,不断构筑新的经济增长点,创造品质实力强大的优势央企品牌。通过不懈奋斗,到2023年,晋级股份公司营业收入“百亿级”、营业收入“20强”工程公司行列。2025年,把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特点突出、经营属地化、体制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的现代企业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

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要求公司各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发展重任,用改革创新增添发展动力,用市场化思维激发发展活力,用结构转型破解发展难题,用升级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公司由传统管理型向现代治理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突破。

为迈准、迈稳、迈好“十四五”发展的第一步,会议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市场经营,在提升发展品质上奋发有为。要深化属地经营战略布局、一如既往防范经营风险、顺势而为拓展市场。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奋发有为。要强化管控,毫不松懈防范安全风险、毫不放松防范生产风险、提高警惕防范资金风险,消除项目管理的痛点;强化执行,持续做实项目上场策划、持续优化劳务管理机制、持续强化责任成本管控、持续推进铁路结算管理,打通项目管理的堵点。三是强化监督管控,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奋发有为。要管住执行乱象,理顺规章制度;管住用人导向,理顺培养思路;管住监管盲点,理顺监督责任。四是强化党的领导,在提升引领能力上奋发有为。要坚持政治立魂、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实干作风、坚持品牌引领、坚持正风肃纪、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常态防控,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指出,要聚焦提升“五种能力”,着力打造“五大优势”,不断厚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着力打造党建赋能新优势。要让班子扛起责,表率示范;要让党建真融合,突出实效;要让干部强思想,模范带动。二是提升统筹布局能力,着力打造创新驱动新优势。要创新思路谋发展、要改进机制增活力、要优化制度真管用。三是提升精准施策能力,着力打造核心人才新优势。要坚持精干高效,灵活选育人才;要强化竞争上岗,有效配置人才;要优化绩效管理,精准激励人才。四是提升驾驭风险能力,着力打造健康生态新优势。要全面化解管理风险、要及时预防廉洁风险、要深入破除形式主义。五是提升维护稳定能力,着力打造和谐共建新优势。要做好文明创建文章、要做好凝心聚力文章、要做好宣传树形文章、要做好和谐共建文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持续推动属地经营,以深布局、强策划在承揽品质与数量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干促揽、强化属地经营、注重协力经营、聚焦经营质量。二是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效率、强要素在推进施工生产上下功夫。要以慎终如初的精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复工复产进度条、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设置安全质量隔离带、以精耕细作的精神扎好上场策划的篱笆墙、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绘就重难点工程横道图。三是持续推动提质创效,以补短板、释潜能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更加重视设备物资管控提质创效、更加重视责任成本管控提质创效、更加重视铁路结算管理工作提质创效、更加重视项目清收清欠提质创效、更加重视技术创新提质创效。四是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以固根本、筑根基在激活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持续严格劳务队管理、持续强化专业队建设、持续优化人才梯队建设,确保人力资源配置稳定精干高效。

会议期间,公司按照中铁十六局要求和程序开展了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20年年度综合考核评价、2020年度公司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以及科技专家考核评价等。邵成猛作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李伟宣布民主评议干部结果,李开平传达了中铁十六局会议精神,并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陈奇仁作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王法庭宣读党委专项巡察通报,高明宣读中铁十六局2020年典型案件通报,晁军宣读奖罚通报,王凤喜作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报告,吴思国宣读四个报告的决议。在会上,邵成猛代表企业方与职工方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234人参加会议,公司总部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各项目部设视频分会场。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党委宣传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