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铁运公司首台“神十二”电力机车上线运营

字号+作者:刘东 王成成 来源: 2021-02-07 17: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刘东 王成成)日前,一列由CEA1A1型“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8508号、8510号牵引的SX8522次列车从神木北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铁运公司首台“神12”大功率电力'...

(刘东 王成成)日前,一列由CEA1A1型“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8508号、8510号牵引的SX8522次列车从神木北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铁运公司首台“神12”大功率电力机车正式在神朔铁路上线运营,开启了核心设备升级的新纪元。

CEA1A1型“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每节车配备完整、独立、相同的电传动系统,是HXD1(俗称“神8”)电力机车功率的1.5倍,具备效率高、运行可靠、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是国内同行业技术较为领先的大功率重载机车。

为确保此次CEA1A1型“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顺利上线运营,公司精心准备、精密部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克服了对设备结构了解不深入、疫情及极寒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从安防设备、技术改造、机车质量、性能试验四个方面入手,对新购机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备以及技改工作,保证设备各项技术参数符合标准,各项功能满足安全生产需求,确保新车解备的各项工艺标准,为列车安全开行提供质量保证。在正式上线运营前夕,还组织开展了机车试运行工作,全程技术盯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机车的顺利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铁运公司作为国家能源管内首家引进CEA1A1型“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的联运单位,此次新型万吨重载机车的正式投入运用,不仅掀开了神朔铁路万吨重载电力机车铁路运输的新篇章,更标志着公司在神朔市场品牌更新与升级,对今后机车业务扩展有着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