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铁恒实业:四大举措助力物贸经营首季开门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鹰潭讯:“与去年同期相比,任务承揽增长73.9%,营业收入增长35%,利润增长12.49%。”在铁恒实业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劳动竞赛启'...

本站江西鹰潭讯:“与去年同期相比,任务承揽增长73.9%,营业收入增长35%,利润增长12.49%。”在铁恒实业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劳动竞赛启动会上,该公司总部物贸管理部公布了经营“开门红”的成绩单。

2021年开工以来,铁恒实业公司紧跟国家发展形势,主动调整经营思路,扎实推进经营承揽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细化业务片区,全员参与经营

2021年初,在铁恒实业公司召开的物资贸易工作管理专题会上,细化了各分公司经营业务片区,明确了2021年的任务指标。实行查看招标信息日报、周报、月报制度,坚持提前介入、实时跟踪、超前谋划、深度沟通,确保紧密掌握局内外各类招标信息。针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制,以提高中标概率。

“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念不断凝聚成全员共识。各分公司销售部奋战一线的同时,职能部门积极协同作战,配合收集提供各招标网站上的可靠招投标信息。

“一季度物资贸易板块任务承揽已完成中铁十一局下达年度任务指标的49.6%。”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物资贸易经营承揽成效初现。

强化属地经营,局外成效明显

经营承揽是经营工作的生命线。在做好局内项目物资供应的同时,铁恒实业积极转变经营思路,主动融入市场,充分利用已注册的投标平台和合作客户供应商的资源,立足属地,主攻局外项目。

在云南昆明,中铁十一局重庆分公司首开当地市场大门,成功中标中铁十六局昆明地铁五号线项目的钢材供应;无独有偶,“走出去”经营战略在各分公司迅速推广开来。一季度,铁恒实业公司局外项目承揽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高达93.8%。

在“走出去”的同时,该公司还持续推进“市场化”经营改革,在属地经营地区努力树立“十一局贸易”品牌。

开拓新兴领域,确保多元发展

为培育新的专业板块、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铁恒实业公司不断开拓新市场,在房建、市政、公路等新领域大了经营力度,积极争取承揽机会。

今年1月份以来,他们除成功拿下局内6个传统铁路项目的物资供应外,还相继揽得中铁市政、公路等7个新兴领域项目的物资供应,保证了物贸经营的多元化发展。

狠抓清收清欠,加快资金回笼

经营是龙头,清收是关键。2021年,在舞好龙头的基础上,铁恒实业公司党政主管领导高度重视清收清欠工作,每月月初制定回款计划,全程跟踪回款进度。

对于拖欠时间较长、金额较大,存在清收风险的重点项目,公司采取多方面措施,确保颗粒归仓,切实将清收清欠成果转化为‘真金白银’。

对于清收难啃的“硬骨头”项目,各分公司派专人到项目蹲守,强化沟通,并通过法律合规程序进行跟踪跟进、增加欠款付息成本等方式,加快资金回笼。

此外,铁恒实业公司还不断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将市场拓展和人才培养同步推进,提升经营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提高投标质量,提高中标机率。

铁恒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杨建华介绍:2021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加快经营布局,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奋力开创市场经营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文图/俞文喜 赵超涛 审稿/叶云)

开拓进取的物贸团队

铁恒中铁十一局重庆分公司与云南能投物流洽谈

公司与军龙钢业举行签约仪式

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卫深入签约单位实地查看

物贸团队良好的工作环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