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史学习进社区志愿服务真惠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9 10: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免费提供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免费磨刀……有需要的居民朋友可以在现场报名。”5月11日上午,广州市金雅苑社区一隅传来阵阵“吆喝'...

本站湖北武汉讯:“免费提供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免费磨刀……有需要的居民朋友可以在现场报名。”5月11日上午,广州市金雅苑社区一隅传来阵阵“吆喝”,而“惠民小喇叭”所播放的服务内容正是由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广州10号线4标项目与驻地社区所联合提供的。

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发出学习“动员令”的同时,更吹响了“实践令”号角。该公司广州项目的“党史学习进社区、和谐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代表性工程”。

活动中,项目组织20多名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内容,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地铁开工建设以来与沿线社区居民开展共建活动的历程,进一步取得了周边百姓对在建工程的理解与支持。“将心比心、边学边做,无偿提供便民服务只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宗旨,用更多惠民‘实招硬招’,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该项目党工委书记朱博介绍说。

无独有偶,在武汉市中南街道静安社区,同样有一批青年,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用实干与热情诠释了“办实事”行动指南。

5月12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与中南街道静安社区、武汉地铁等单位联合开展“学党史,聚合力,办实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静安社区所辖区的三个小区规划设计了出入口消防警戒线并绘制了部分停车位线,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的规范停车增添了“一抹亮丽”。

自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进驻武汉地铁11号线武昌火车站以来,通过长期建设与社区的共建关系,共同推进“联学联做、联商联议、守望互助”三大平台建设。先后举办了帮扶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清理垃圾等活动,积极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有效打造了城轨独特的“红色阵地”,推动了“社区-项目”的和谐建共享及协同发展。

此外,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于5月14日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以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找准查实施工生产一线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将重点问题进行梳理筛分,提升总部服务质量、划片区帮扶收尾项目、开展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活动等一揽子计划被列入“限时完成清单”。

“学党史的最终目的在于‘办实事’,如何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措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作为此次活动的基层责任人之一,武汉19号线2标项目党工委书记陈大明自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聚焦职工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施工生产难题,聚焦项目员工的切身利益问题,我们将按照深入调研、制定清单、持续推进、指导检查和评估总结‘五步走’的统一进度安排做好长期落实工作”。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始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浓厚氛围。先后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学、主题活动参与学、观摩交流体验学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文/张玺 审稿/何赟)

免费维修小家电

开展义剪服务

便民磨刀小分队

为社区绘制消防警戒线、停车位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