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潮州东联络线获评广东省2021年“平安工地”典型项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2 15: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1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广东省公路水运工程省级“平安工地”典型项目结果出炉,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潮州东联络线JT1合'...

5月11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广东省公路水运工程省级“平安工地”典型项目结果出炉,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潮州东联络线JT1合同段名列其中,获得广东省2021年度“平安工地”典型项目荣誉。

中铁四局潮州东联络线JT1合同段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芦庄村境内,路线全长6.338千米,为广东省“高接高”重点工程,其中隧道作业、孤石爆破及龙马大桥施工难度大,安全系数高,存在高墩施工、台风季节架梁、机械伤害等诸多安全风险。

自建点以来,项目部积极践行“建设绿色生态示范路,实现南粤品质工程再提升”的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强现场标准化管理。项目部通过建立检查内容销号台账,加强原材料检查,遵循“先检后用”原则,确保实体工程质量。在隧道施工中,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进行开挖作业,同时,切实加强劳务队管理,积极做好队伍岗前安全培训,组织好每日施工队伍班前讲话及二维码设备、帽贴日常检查工作,实行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运用装配式定型护栏、安全标志、湿接缝防坠防落网等防护用品,做好施工现场临边防护,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工程量的97.4%,部分管段已移交兄弟标段进行路面施工,正朝着年底潮州东联络线高质量通车目标全面冲刺。潮州东联络线作为宁波至东莞和沈阳至海口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建成通车后,对加强国家高速公路的相互连接,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明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