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铁时代的“慢火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9-03 12: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贵州,有一趟特殊的火车。它的票价几块钱却是“贵”的,2元的价格让这趟“慢火车”服务几十载。它们以低廉的票价搭载着沿线百姓的日常出行,带动了沿线居'...

在贵州,有一趟特殊的火车。它的票价几块钱却是“贵”的,2元的价格让这趟“慢火车”服务几十载。它们以低廉的票价搭载着沿线百姓的日常出行,带动了沿线居民的农副产品、旅游消费,成为老乡的致富车、便民车、致富车。“慢火车”是铁路部门为老百姓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铁路部门特意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慢火车”的票价几块钱,一元钱。在高铁时代,这趟列车是老乡们赖以生存的“公交车”。它穿行在崇山峻岭间,载着老乡们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在高铁时代,“慢火车”的开行似乎已经不符合市场规律。但对于偏远地区,“慢火车”似乎并没有多菜。它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公交车”的开行方式,搭起了偏远地区与城市沟通的桥梁,为沿线群众搭起了一座走亲民、便民、助发展的桥梁。“慢火车”是铁路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惠民举措,它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也承载着铁路部门的“老”责任和担当。它们以低廉的票价和优质的服务,搭起了偏远山区与城市沟通的桥梁,让山区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慢火车”在当今社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它承载了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它既是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生命线,也是山区老百姓的脱贫线。它们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暖心的服务,让老百姓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实在,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更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