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接触网送电成功

字号+作者:寇伟博 张文彭 来源: 2021-05-14 15: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4日17时58分,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绵泸高铁(原川南城际)内自泸段接触网送电成功,实现了全线“通电”。经检测,各项电气设备运行正常。 图为接触网'...

5月4日17时58分,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绵泸高铁(原川南城际)内自泸段接触网送电成功,实现了全线“通电”。经检测,各项电气设备运行正常。

 

图为接触网验电作业

 

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之后,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全线接触网导线带电可达27.5千伏,为高速列车运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能支持。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川南城际项目部高度重视,送电前,领导专家对送电方案研讨、把脉,并组织召开多次工作协调会,编制了详尽的《接触网送电实施方案》,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

此次接触网送电成功,为下阶段接触网带电热滑和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