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铁道行业标准《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开题会在京召开

字号+作者:周启斌 来源: 2021-10-09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9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铁道行业标准《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开题会。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

9月29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铁道行业标准《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技术要求》开题会。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北京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基础设施检测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等单位共14位专家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开题会现场

 

会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作为课题主要起草单位,介绍了《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要求》课题的提出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和标准编制工作部署等方面内容。

特邀行业专家认真听取了主编、参编单位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标准编制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符合国家铁路局计划要求;总结吸纳了我国接触网运用安全检测监测系统的应用经验和成果,为后续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标准适用范围、细化研究检测内容和功能指标等要求。

最后,与会专家与编制单位代表经讨论,一致同意编制组的编制大纲和工作计划,《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要求》标准开题顺利通过。

《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要求》是在原铁道部于2012年发布的《高速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6C系统)系统总体技术规范》(铁运【2012】136号)基础上进行更深入全面的研究和修订,并上升为铁路行业标准。原规范为我国高速铁路供电检测监测体系建设,提升供电检测监测装备水平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该文件指导下,供电检测监测系统已经获得了大面积推广应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条件部分内容已经不能涵盖和适应现在的需求。此次提出的《电气化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系统总体要求》,为新时代电气化铁路供电检测监测系统发展提供标准支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