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实现35kV电通

字号+作者:韩国瑶 邹继刚 来源: 2021-11-17 1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5日上午,随着昂鹅车辆段35kV开关柜顺利合闸,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实现35kV电通目标,为后续各系统调试、综'...

11月15日上午,随着昂鹅车辆段35kV开关柜顺利合闸,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实现35kV电通目标,为后续各系统调试、综合联调提供了必备的电力保障,更为冷热滑试验、动车调试、试运行等重大工程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深圳地铁14号线昂鹅车辆段35kV开关柜顺利合闸

 

据了解,深圳地铁14号线是深圳市域快线网络中东部首条线路,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罗湖区、龙岗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并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线路全长约50.34公里,共设站18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列车为8节编组A型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最高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此次实现电通的首调段为沙湖站至昂鹅车辆段(含出场线),共涉及6座正线车站、2座区间风井、1座车辆段,线路长度为12.033公里。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先行示范”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深圳地铁14号线站后系统设备安装工程,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建造”为标杆,致力于打造“智慧化”、“科技化”、“数字化”等多亮点工程。所应用的供电设备运输专用平板、区间电缆自动敷设装置和夹层电缆无线遥控布放装置,有效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创新创效目标;应用的铁路锂电高速切割机等新型电动工具,凭借高效精准的良好性能,在电缆头制作、二次配线等关键工序中成为替代传统剪切工具的新型“利器”;应用BIM技术对变电所、线缆布设、路径优化、碰撞检测等35kV变配电系统安装流程进行模拟,从而提高施工作业效率。

据悉,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计划在后期施工中,还将投入自主研发的最新地铁联调动态检测车、隧道水冲洗车等30余项科研成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都市圈建设。

深圳地铁14号线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支撑起整个深圳东部发展轴,坪山、龙岗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