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掀起大干新高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9 0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项目施工现场,开足马力的喜人场景随处可风,高温天气下,组装轨排、钢筋安装、模板支护、道床浇筑......建设'...

近日,在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项目施工现场,开足马力的喜人场景随处可风,高温天气下,组装轨排、钢筋安装、模板支护、道床浇筑......建设者们正在有序进行各项作业。

自开工以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跑步进场,严格落实“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保进度,文明施工树形象”的项目建设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把施工生产重点放在15个车站16区间铺轨上,截止8月底,该项目道床已铺设1480米。

据悉,青岛地铁4号线为主城区骨干线,线路起点人民会堂站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至大河东站结束,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30.698公里,共设25座车站、车辆段1处,平均站间距1.226公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正线起点至董家下庄站(不含)轨道及轨道附属工程,线路全长16.652公里,涵盖车站15座,区间16个,设置两处机铺铺轨基地。

进入三季度以来,该项目紧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组织开展“大干100天,攻坚保目标”劳动竞赛,掀起全面大干快上热潮。项目部多管齐下,一是对全年剩余工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施工组织方案,将具体指标分解到各作业工点和作业班组;二是科学考核进度,根据劳动竞赛方案,出台了《关于劳动竞赛工期节点及兑现考核奖励的通知》,以激励机制调动现场施工人员的作业积极性,从而确保年度工期计划;三是加大协调力度,加强人员、机械和设备资源的前效配置,强化24小时管控关键环节和重要工序,组织施工现场全天24小时不间断赶工奋战;四是组建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青年主力军作用,增强施工现场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此同时,项目部上下团结一心,通力协作,领导靠前指挥,各级管理人员身先士卒,对关键节点重点跟踪,加强过程管控,层层落实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项目一系列举措大见成效,项目进度不断加快,施工产值持续刷新,逐渐缩短年度目标距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