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恪尽职守,做好“线”上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中铁十三局确定了以“项目管理年”为主题和“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总体工作思路。目前,集团上下从解决提升管理“五条线”入手,紧紧围绕经营、经'...

今年中铁十三局确定了以“项目管理年”为主题和“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总体工作思路。目前,集团上下从解决提升管理“五条线”入手,紧紧围绕经营、经管、生产、监督、党群保障五条线开展各项工作。因此,作为中铁十三局的每一名普通员工,我们都要恪尽职守做好各自线上的人,全力以赴做好各自负责的工作。

做好经营线上的承揽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手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经营线是龙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源头,“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当然,把活揽到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现场连着市场,现场就是市场。因此,如何把活干好,如何创效创誉,实现滚动发展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信誉是企业最大的资本,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承揽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维护企业的信誉尽心尽力。

做好经管线上的算账人。经济管理工作是企业的核心工作,企业的核心目的就是盈利,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成本意识,一切工作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成为经管线上会算账的一分子。为此,我们要坚决执行中铁十三局经济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分管领导、部门、个人进行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特别是要彻底梳理零号台账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把基础台账建立起来,这是把账算好算明白的前提条件,否则怎么算也只能永远是一笔糊涂账。

做好生产线上的管理人。项目是创效的源头,建筑施工企业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务于施工现场,必须“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聚焦项目管理。聚焦项目管理需要我们切实践行项目管理的12个理念,按照项目管理的4个阶段和22环节要求,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把工作做好。我们要确保工程的工期、安全和质量,在把项目管好干好活的同时,更要把该赚的钱赚回来。我们要敢于担当、加强学习,做项目管理的行家里手,做一名生产线上合格的管理人。

做好监督线上的护航人。没有监督就没有管理,纪检监查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对权力的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原则,做好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变事后惩处为事前提醒和过程监督。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自我监督,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始终做好自己的监督人,为自己的前途保驾护航。

做好党群线上的保障人。党群工作如何融入中心,实现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是党群工作发挥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局处机关两级党委要在引领方向、解决思想上做文章下功夫。方向是前进的目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方向不明确、思想问题不解决,其他一切问题都无从谈起。“五条线”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党群线贯穿其中,全体党群工作者要做好保障人,凝聚中铁十三局13000余名员工的共识与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频共振、顽强拼搏,向着企业的发展目标奋力前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