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提质攻坚砥砺奋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以来,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以“三保三促一实现”发展战略为导向,抢抓市场机遇,优化业务结构,深度推进企业协调发展,实现了项目管理标准化、集'...

“十三五”以来,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以“三保三促一实现”发展战略为导向,抢抓市场机遇,优化业务结构,深度推进企业协调发展,实现了项目管理标准化、集约化和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铁路工程公司参建的南昌地铁进行铺轨作业。该线路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坚持战略引领,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五年来,公司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210.84亿元,完成营业额131.1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8亿元,企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深化区域经营,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大。五年来,公司深入推进区域经营模式,持续加大经营工作力度,明确了北京、西安、哈尔滨、长三角(江苏)、台州、南昌六大深耕区域,配齐了商务经理,完善了区域管理体系,在保持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成功拓展了市政、水利、装饰、房建、机电等市场。

 

铁路工程公司参建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东茅右线隧道贯通。

 

注重发展成效,企业信誉进一步提升。五年来,公司建成了商合杭、台州市域铁路等25个项目,交验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和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荣获詹天佑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中铁优质工程奖8项、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3项,北京市长城杯2项,创建局级及以上“安标工地”27个。

推进协调稳定,专业优势进一步显现。五年来,公司各项工作稳定协调发展,人才梯队、装备实力、科技创新等优势日益凸显,新增教授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33名,购置盾构机4台,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开发省部级工法1项,2个项目入选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充分展示了公司土建施工实力。

 

铁路工程公司参建的商合杭高铁。

 

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五年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建设优秀土建专业工程公司。开展了庆祝“60周年”主题文艺巡演,举办了两届书画、摄影作品展,两届“晓林杯”测量、试验技能大赛,展现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爱企敬业的精神面貌。广泛开展“爱企立功”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地方抢险和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央企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