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沈阳电化公司扎根东北振兴电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沈阳电化公司以提高党建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补短板,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30日,沈阳'...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沈阳电化公司以提高党建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补短板,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30日,沈阳电化公司承建的长春北湖线一期开通。

 

经营为先,审时度势谋发展。从传统市场到新领域、从建设到维管,公司建立起了均衡发展、立体多元的经营格局。积极践行“干好在建项目、以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理念,集中精力做好在建项目,全面发挥专业施工优势,高标准建设精品工程,实现了市场开发的滚动经营。五年来,累计新签合同168个,合同额达157亿元。

 

沈阳电化公司参建的京哈高铁承沈段接触网工程,该线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

 

务实高效,科学管理提效益。在集团做优做强做大的号召下,公司实行“3+1”管理模式,制定管理制度332项;坚持贯彻“科技强企”战略,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参与铁总标准规范的编制审查2项,制作工艺标准图册5册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项,省部级QC成果二等奖3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积极推行项目“五大数据”分析和产品单元的编制,实现了对项目的周期管控,做到了开源与节流齐抓共管。

 

沈阳电化公司参建的朝凌客专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促生产。紧密围绕铁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公司严格施工标准,坚持以制度管项目,以先进组织、先进工艺、先进工具为抓手,推动项目管理转型升级。五年来,公司先后建成开通滨洲、长白、京沈等项目,累计完成施工产值超80亿元,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黑龙江省“龙江杯”优质工程奖、吉林省优质工程“长白山杯”一等奖。2020年,朝凌、京通获得信用评价A+成绩。

围绕中心,党建引领创佳绩。公司党委坚持以“三型党委”建设为抓手,以“三个融合”实现快组建快整合,以“四大工程”夯实党建基础,以“六个基本”激发组织活力,提炼形成了公司四大理念,营造了奋发向上、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五年来,两次被集团授予“文明单位”称号,累计3人获得“黑龙江全省铁路建设先进个人”称号,4人获得“火车头奖章”,4人受到中国中铁表彰奖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