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站内接触网导线架设

字号+作者:赵萌 李治瑞 王勇林 来源: 2022-06-03 15: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站内接触网导线在商都站成功架设。20时20分,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2台接触网作业车以每小时5'...

5月2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站内接触网导线在商都站成功架设。

20时20分,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2台接触网作业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分别由商都站东西站头向站内匀速行驶,Ⅱ-1导线、Ⅱ-2导线同时开始架设。轨道车司乘人员聚精会神,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呼唤应答等标准化作业流程,为安全完成接触网导线架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职工们在夜间进行接触网施工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站内接触网导线架设相比于区间放线,站内放线涉及道岔、信号机繁多,穿线施工较为复杂。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部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做好技术交底工作,责任到人,项目部主要领导到场把关,确保施工过程中行车、设备及施工安全,按期完成接触网导线架设任务。

集通铁路是我国北部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全长943公里,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沟通东北、内蒙与西北的区际通道。其中贲红至蒙根塔拉段线路长441公里,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目前接触网导线架设任务已完成35%,预计10月底达到送电条件,为后期联调联试、冷滑、热滑打下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