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成兰铁路海拔最高单体房屋开始施工

字号+作者:邹刚 来源: 2022-06-03 15: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成兰铁路川主寺单身宿舍及工区施工进入桩基静载试验阶段,标志着单身宿舍及工区施工即将全面展开'...

5月2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成兰铁路川主寺单身宿舍及工区施工进入桩基静载试验阶段,标志着单身宿舍及工区施工即将全面展开。

 

房屋效果图

 

川主寺单身宿舍及工区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元坝子村,海拔高度2988米,房屋建筑面积4054平方米,外部装修采用藏式风格。建筑结构高度16.5米,地上5层,采用混凝土灌注桩基础,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8度。桩基单桩竖向承载力为3500KN,需堆放荷载840吨。为全线地处海拔最高、剩余工程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结构最复杂的房屋工程。

因堆载荷载较大,当地市场无相关资源,为确保静载试验过程中的安全性及工期需求,项目部物资设备部、工程部对四川省境内静载设备厂家进行了大量调查和挑选,最终确定采用水箱堆载方案进行静载试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