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筑梦华东新篇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执行中铁电气化局改革发展部署,顺利实现了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创业、高质量发展、做精国'...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执行中铁电气化局改革发展部署,顺利实现了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创业、高质量发展、做精国铁、做强地铁、展望海外,打造华东地区有影响力的电气化专业公司等各项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上海电化公司参建的衢宁铁路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该线路于2020年9月27日开通运营。

 

企业改革持续深化。五年来,公司坚持完善战略布局,在江苏、浙江、江西、安徽、福建等省设置4个项目分公司、1个专业分公司,推行区域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区域发展,形成了上下联动的经营格局,实现了华东区域五省一市全覆盖;2019年重组设立了上海城轨运维分公司,进一步巩固了上海城轨运维市场的占有率和竞争力,拓展和丰富了公司主营专业;2019年组建了以色列红线项目部,成功迈进海外市场。

 

上海电化公司参建的九景衢铁路,该线路于2017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

 

经济指标持续上升。五年来,公司注重系统策划、巩固区域市场、主攻铁路四电、深耕城市轨道交通,加大新工程建设模式的关注力度,陆续中标九景衢、杭黄、芜湖轻轨、上海5号线、南昌3号线、赣深、衢宁、安九、徐连、杭绍台、南通地铁、金义东等一批重点工程,累计签订合同额125.6亿元,累计完成产值70.57亿元。

 

上海电化公司参建的杭黄高铁王阜牵引变电所。该线路于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

 

科技创新实现突破。公司科研立项24项,获国家专利5项,中国中铁级工法3个,承建的杭黄高铁成为全路高铁施工观摩标杆,合福闽赣段四电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两个QC小组荣获国家级优秀QC小组;承担的集团立项课题“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施工调试方案研究”和“基于跨坐式单轨接触轨安装平台研制”科研成果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地铁隧道光电敷设作业平台”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先进。

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好班子”,3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五星级党支部”,先后涌现出了16个标兵集体和11名标兵个人,“中铁电化讲堂”连续四年荣获中国中铁“示范讲堂”称号,助力中铁电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