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质量强企永远在路上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每年的9月国家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专题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每年的9月国家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专题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此项活动正也在集团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建筑施工企业的产品是高铁、地铁、高速公路以及房建等民生工程,质量好坏不但决定企业生死存亡,更攸关百姓生命安全。因此,我们必须始终恪守“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严把工程质量关,以工匠精神建造品工程,以质量创品牌,打造“品质铁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控的制度体系,强力执行有关质量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筑企业的产品与其他企业的新产品不同,其同期长、体量大、工序复杂,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时间点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整个工程的质量,这其中有的问题可能比较小一些,而有的则可能是比较严重的,其损失是惨重的,甚至是毁灭性的。因此,需要我们从施工方案制定、原材料供应、过程控制等各个环节“严防死守”、管控到位,确保产品质量。事实上,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制度体系日臻完善,管理方法越来越科学,检测手段越来越先进了,只要我们严格按标准施工、规范施作,完全可以确保工程的质量。当然,人是制度的执行者,关键还在于是否能够严格执行,是否能够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标准、坚持原则。对此,需要制度体系的约束,需要每一名执行者的责任心、事业心,更需要自豪感和使命感,而实际上所折射的则是企业文化的作用。

我们需要培育质量强企的企业文化,牢固树立“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质量是品牌最核心的元素,品牌又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纵观国内外的知名企业、百年老店无一不是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市场、站稳脚跟。可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归根到底是靠产品的质量说话,以产品质量取胜、靠品牌谋求发展。所以,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工程的质量,使质量理念注入企业职工的血液,渗透到骨髓里。在质量问题上我们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始终坚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程都当作一件艺术品来对待,精雕细琢、建造精品、造福人类。在质量工作上,我们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质检员”,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工程质量、维护企业品牌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质量强企我们永远在路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