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守初心,走好纪检人的“长征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什么是初心?是“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还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为中华之崛起'...

什么是初心?是“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还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在我看来,纪检人应有的“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纪检干部要守住“初心”,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只有这样,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尽职。

渎职避事不可为。纪检干部要守住“初心”,就要有务实的担当精神。如何担当?不仅要胸怀大局,心中有责、心中有爱,更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履其职,在其位尽其责,在其位成其效。以高度的责任心,强有力的执行力,优质的工作成效,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纪检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守住“初心”,还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这就要求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加强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通过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着力在推动实践中更好历练提能,找到化解困难、推进问题解决的办法和提升工作效能的钥匙。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气魄、“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情、“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做好纪检人的“分内事”、走好纪检人的“长征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