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这一周,路桥建设公司福州、海南项目、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成都项目传喜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荣获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本站消息近日,传来喜讯,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部喜获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

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荣获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本站消息近日,传来喜讯,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部喜获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福州地铁6号线是福州城市东扩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将引向福州城市沿江向海发展,并同时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该公司承担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土建1标7工区承建轨道工程、相关附属工程及疏散平台,起于十洋站(不含),止于万寿站(含),共计7站7区间,单线铺轨共计约27.86km,疏散平台约18km。

自进场以来,福州地铁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从快速进场、队伍建设到高标准完成基地验收,从建家建线、现场标准化、顺利实现首铺,实现“短轨通”“长轨通”,无不凝聚全体参建员工的智慧汗水。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多次获得地铁公司及股份公司项目部的一致好评,为中国铁建在福州地铁市场板块赢得了美誉。安全质量齐抓共管,项目部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建立健全安全质量体系和组织机构建设,严格操作流程,打造安全生产工作特色亮点,实现了项目安全质量零事故。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成立QC攻关小组、地铁铺轨创新工作室、职民工夜校等,有力推进“整体道床与水沟一体化施工”、“地下线减震垫式无砟道岔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课题攻关进程。导师带徒人才倍增,近两年福州地铁项目部培养了近10名大学生,开展“思想导师+业务导师双导师带徒”活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护航施工,全体党员干部在施工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做标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真正把党建“红色堡垒”筑牢在施工一线的“高地”,树起标杆、激发红色能量,为全体参建员工不断前行保驾护航。

劳动创造价值,拼搏成就梦想。今后,全体参战人员将再接再厉,为打造“品质铁建”伟大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部杨元欢)

路桥建设公司海南国道G360公路项目喜摘三奖

本站消息1月30日,海南国道G360一代建指挥部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海南国道G360公路项目分别为“工地建设奖”“实体工程奖”“安全生产标准化奖”三项大奖,实现大满贯。

由该项目主要负责海南国道G360公路WLTJ04标段7座桥梁的箱梁预制、架设和桥面系施工。

自2020年4月进场以来,该项目严格按照公司及业主标准化施工要求,科学组织,明确各工序施工工艺和控制要点,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拼搏精神,始终贯彻以管理保质量、以质量促进度、以进度求效益的管理思路,掀起一次次施工高潮,保质保量完成业主的目标任务。

在此次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道G360文昌至定安段公路代建指挥部开展的“双标”工程评选中,该项目预制梁场获“工地建设奖”、预制梁获“实体工程奖”、辽山村大桥桥面施工安全防护获“安全生产标准化奖”。

荣誉是奖励,更是鼓励。下一步,该项目将不断强化工地标准化建设和安全质量管理,持续抓好施工生产的各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等各项规定和要求,迎接新的挑战,再创佳绩。

(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海南国道G360公路项目部 叶淑婷)

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获成都市总工会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两项殊荣

本站消息近日,从成都市总工会央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年终表彰中传来两个好消息,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获成都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表彰,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土建11标项目经理部获成都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表彰。

两级工会齐发力,劳动竞赛广开展

该公司在成都市承建有三个项目,分别是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5标项目、成都地铁6号线11标项目和成都地铁18号线三期工程土建二工区项目。自项目进场以来,该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工会以及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四会”所提出的中心任务,多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以“规模提速 品质提升”为主要内容,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项目工会根据公司工会的统一指导和规划,对项目全年的劳动竞赛工作进行了细致认真的部署和安排,以促进施工生产、争创最佳效益和提升职工素质为目标,切实发挥了劳动竞赛在项目创效、工程创优和职工创收方面的推动作用。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5标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铁建2016年“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第二名、2016年度中国铁建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综合优胜单位”称号、2017年第一、四季度劳动竞赛获得第一名,2018年获得成都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11标项目积极组织班组劳动竞赛,并建立了有效的奖励机制,在顺江路站∽三官堂站盾构区间掘进过程中用月掘进351环的成绩,创造了成都市盾构月掘进的新纪录;成都地铁18号线三期工程土建二工区项目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壁垒,保证项目有条不紊推进,并助力中铁十五局荣获市住建局“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先进集体”。

安全生产争第一,亮点频出创业绩

该公司两级工会以“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的聘任和管理为抓手,通过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体系、做好过程控制和跟踪指导等方法,编织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工明确、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管理网络,为项目安全生产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5标项目所参建的泉水路站先后被地铁公司、市建委评为“明星站”,泉水路站、福宁路站先后荣获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安全文明工地”称号,多次在履约考评中名列前茅,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赞誉;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11标项目承建的顺江路站因临近锦江,车站主体距离锦江最近处仅8.6m,基坑开挖主要在卵石层。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施工安全,围护结构通过多次专家论证采用“粘土咬合桩施工工艺,成为成都地铁施工首次采用该施工工艺的车站。该项目积极克服诸多困难,“东光站~三官堂区间”“顺江路~三官堂区间”先后顺利洞通,成功穿越多个重大危险源,东光站及三官堂站两座车站于9月29日同日封顶,提前一天圆满完成9.30重大工期节点目标,荣获中铁建昆仑地铁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表扬通报且获得奖金287.1万元;成都地铁18号线三期工程土建二工区项目火车南站工区着眼于打造全线样板工地目标,整合智能设备对施工作业进行动态实时监控,人员进场实名制管理、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在安全帽及现场作业设备上全覆盖使用二维码等信息手段,智慧工地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驾护航。

该公司两级工会所组织开展的各类劳动竞赛、争先创优活动,全面调动了一线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加速成网贡献了十五局力量,彰显了央企的使命担当。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在珍惜荣誉的同时,该公司两级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并着力抓好重点工程和优秀品牌项目劳动竞赛,砥砺前行,创新发展,为公司规模提速品质提升再建新功。

(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工会工作部张瑞杰/张燕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