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钟摆往复,每刻皆新。金秋时节,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时刻。艳阳里,祖国大地处处欢歌,一派盛世景象。70年岁月峥嵘'...

钟摆往复,每刻皆新。金秋时节,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时刻。艳阳里,祖国大地处处欢歌,一派盛世景象。

70年岁月峥嵘。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回望,中华民族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70年时光荏苒。作为共和国的长子,70年来,我们这支从解放战争的硝烟中走来的队伍,承载着为共和国架桥铺路的使命,在神州大地的崇山峻岭、激流险滩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南征北战的鸿篇巨著,谱写了一曲曲高亢激昂的奋斗乐章。

70年关山飞度。我们拼搏奋进的步伐从未停歇。70年来,无论是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年代,我们这支队伍总是愈挫愈奋、艰而弥坚。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逐梦新时代的使命又在催征。踏上新征程,我们大桥局人也要勇敢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凝聚全员力量,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阶段,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凝聚全员力量,就要自觉肩负起央企主力军的责任。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无论是处在潮平海阔的发展顺境,还是遭遇激流险滩的发展逆境,我们都必须认清发展形势、顺应市场大势、把稳行业走势,科学规划战略定位,悉心培育核心优势,自信从容地把握和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凝聚全员力量,就要勇做改革发展的引领者。“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表明,唯改革者进,唯改革才能有效提升发展质量,唯改革才能更好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要高举改革的旗帜,擎起改流弊、革时弊的利剑,以改革为动力,用改革挖潜力,向改革要活力,继续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子孙的光辉业绩。

凝聚全员力量,就要以永不言败的韧劲全力推进企业实现新发展。习总书记告诫我们,“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是的,发展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或历经坎坷,几经周折,或困顿徘徊,螺旋而上,做强做优企业也是一场比定力、拼韧劲的“耐力跑”。当前,中铁十三局转型发展逐步深入,经营、经管、生产、监督、党群保障“五条线”框架基本形成,配套制度办法逐步完善,企业发展已经全面进入“换档提速期”。当此 之际,我们每一个大桥局人都要自觉投身其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气概,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争做企业改革发展的弄潮儿。

一切早已开始,一切远未结束。70年辉煌对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感叹号,对于我们企业改革发展而言,则是一个加长的逗号,“大桥梦”需要接续奋斗,振兴企业我们责无旁贷!

逐梦新时代,而今再启程。让我们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启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